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入队仪式 >> 正文

入队仪式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农大附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0:11   编辑 :王娟   点击:[]   来源:德育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5月17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农大附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我校校长于涛、副校长刘俊、副校长刘秋艳、副校长王廉、党员代表、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出队旗

节奏鲜明、雄壮有力的出旗曲,正式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帷幕,在铿锵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一年级和二年级的预备队员们站姿笔挺,用坚定的目光追随着护旗手的行进。

唱队歌

队旗下,少先队员和预备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操场。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少先队员代表向新队员们献词,希望新队员们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勤奋学习,努力锻炼,勇于实践,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我们入队啦!

少先队大队长王紫璇宣读入队同学名单。亲爱的小同学们,今天,你们有了一个响亮的新称号——少先队员。

飘扬的红领巾

少先队的标志是红领巾,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每一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我校领导、党员代表、家长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本次入队的492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新队员代表发言

新队员们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自豪无比。今后,将在红领巾的激励下,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为新建中队授旗、佩戴标志

团委书记赵文君老师授予新建中队中队旗,团委副书记李益如为中队长佩戴标志。


宣读新聘辅导员名单

我校副校长刘秋艳宣读新聘辅导员名单,校领导为辅导员们颁发聘书,各辅导员表示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切实为党做好少年儿童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可靠接班人贡献出一切力量。


宣誓

大队长王紫璇带领少先队员们宣誓。


家长寄语

一年级家长代表一(2)中队张廷赫家长寄语新队员们,要以严格的少先队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

团员代表寄语

九年级的团员代表寄语新队员们,珍惜这一荣誉,铭记这一时刻,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辅导员寄语

大队辅导员王菲老师讲话,她希望队员们能够时刻牢记入队誓词,传承“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优良作风。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呼号、退旗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全体队员在王菲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齐声呼号。伴随着退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相信新队员们在加入少先队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文艺表演

世界很小,请带着梦想奔跑;世界很大,请带着坚持向前。

孩子的诗,星星和天空都是你童年的梦。一(1)中队、一(3)中队、一(5)中队、一(7)中队、一(9)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表演了舞蹈《孩子的天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开辟了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伟大复兴梦。一(2)中队、一(4)中队、一(6)中队、一(8)中队、一(10)中队少先队员代表朗诵诗歌《同一首歌》。

中华民族的文化源远流长,少年强,则中国强。数千载风流,看青山依旧,用舞蹈跳出心中崇高的理想。二(9)中队和二(10)中队表演舞蹈《中华少儿郎》。

本次入队活动,为我校的少先队组织融入了新的血液,也让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相信新队员们定会手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榜样力量的带领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上一条:【党团队一体化】“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农大附校举行2023年离队入团仪式
下一条:农大附中分批入队、离队入团庆“六一” 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