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入队仪式 >> 正文

入队仪式

【党团队一体化】“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农大附校举行2023年离队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4日 10:39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德育处

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3年6月9日上午,农大附校在学校南操场隆重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离队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我校校长于涛、副校长刘俊、副校长胡燕、副校长刘秋艳、副校长王廉、校长助理董建义,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团委干事董佳琪、大队部干事邱奡,以及我校各党支部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惜别红领巾 筑梦向未来”离队仪式、“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入团仪式和“荣光激励成长 奋斗谱写新篇”表彰仪式三个篇章。

升旗仪式

国旗班成员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庄严注视下冉冉升起。

第一篇章:“惜别红领巾 筑梦向未来”离队仪式

01出队旗 唱队歌

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响起,精神抖擞的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庄严敬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02宣布超龄离队人数

八年级499名同学在今天庄严告别红领巾,坚定地表示明天他们定会迈好青春第一步,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向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前进。

03离队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八年级1班杨译超同学作为离队代表发言,表示离队后继续牢记入队誓言,珍惜红领巾的荣誉,号召同学们全力向新目标迈进,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

04珍藏红领巾

摘下红领巾标志着少先队员们告别童年,步入青春,迈向人生新的征程。同学们将红领巾放入信封,同时也将最美好的回忆珍藏起来。

05呼号

在大队辅导员王菲老师带领下,全体八年级学生进行最后一次呼号。离开少先队,他们将开启新的航程,追逐更高的人生梦想。

06退队旗

退旗曲响起,同学们目送队旗离场,大家明白,离队仪式结束后就代表着正式离开了相伴多年的少先队,但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07小合唱《不忘初心》

我校牧声合唱团献上歌曲《不忘初心》。同学们着装统一,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热情,用自己的歌声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初心不变的崇敬之情。

第二篇章:“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入团仪式

01宣布新团员名单

副校长刘秋艳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本次共有5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刘校长勉励新团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02佩戴团徽 颁发团章

校领导及党员教师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并颁发团章。希望新团员们能够时刻牢记团员身份,提高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03新团员宣誓

团委副书记李益如老师带领新团员面向火红的团旗庄严宣誓。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团员青年担当青春责任、奋勇前行的豪迈激情。

04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随后,团委副书记李益如老师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她鼓励全体团员要以身作则、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05新团员代表发言

新团员代表九年级2班高田宇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今后在学习中争做表率,在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砥砺奋进。

06老团员代表发言

老团员代表九年级4班范米琪同学号召全体团员要时刻牢记团员身份,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07党组织代表致辞

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王廉对我校团组织增添新的力量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担当;二是要有奉献精神,学会与他人合作,为集体和他人着想;三是要做良好校风的促进者。

08唱团歌

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坚定执着的理想、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09少先队员代表致辞——诗朗诵《团员的誓言》

诵响青春社团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带来诗朗诵《团员的誓言》,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新团员们的希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共青团的向往。

第三篇章:“荣光激励成长 奋斗谱写新篇”表彰仪式

在祝贺新团员加入中国共青团大家庭的同时,副校长胡燕宣读了2022年表彰名单,对过去一年的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以及各类校级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激励同学们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要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闪亮。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切实引领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指引,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以青春之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条:“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农大附校庆祝建队74周年主题大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下一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农大附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