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入队仪式 >> 正文

入队仪式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农大附校庆祝建队74周年主题大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5日 10:16   编辑 :王娟   点击:[]   来源:德育处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金光;我们的号角铿锵响亮,召唤伙伴响彻四方。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4周年,增强广大少先队员光荣意识,明确成长目标,10月12日下午,农大附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及预备队员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建队74周年主题大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有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工委康长志,内蒙古农大附校新城区分校爱民街小学副校长王丽娜、青年教师廉婧、钱佳泽、宁立伟,四子王旗乌兰花镇第二小学的老师们,我校校外辅导员内蒙古广播电台主持人徐漫,内蒙古电视台都市全接触记者白洁、佟伫侃。农大附校常务副校长王凤玲、副校长刘俊、副校长胡燕、副校长刘秋艳、党员代表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敬献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位来宾敬献红领巾

报告人数

各联合中队向大队长刘力瑄报告人数,大队长向大队辅导员王菲老师报告人数。

出队旗 唱队歌

在鼓号队激昂的鼓号声中,大队旗手、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高擎队旗入场。旗手精神饱满,高举队旗,队员们坚定自信地注视着队旗。

在我校合唱团队员的引领下,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在空中回荡,传递着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对少先队的热爱与憧憬。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八名少先队员代表为本次活动献词,激励队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常怀爱国之心,不断奉献自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让少先队员的风采在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宣布新队员名单、为新队员授红领巾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胸前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国旗红!有一种光荣,铭记在心间永不忘记,那是戴上红领巾的自豪!大队长刘力瑄宣读了本次新入队的353名新队员,在新队员幸福的笑脸与满怀期待中,党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们的胸前飘扬,指引他们一路前行!从此,红色的接力棒薪火相传,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宣誓

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长刘力瑄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那鲜艳的红领巾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好好锻炼,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队员代表发言

新队员代表们用稚嫩而又坚定的话语表达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喜悦,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为队旗添彩,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呼 号

大队辅导员王菲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回荡在整个会场,彰显了少先队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课堂常规展示

一年级(3)班和一年级(11)班的预备队员们为大家进行了课堂常规展示,包括课前准备、师生问好、坐姿、站姿、握笔书写、读书、课间休息等。看!他们挺拔的站姿,自信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努力争做红领巾传承人!

课桌舞

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少先队是我们少年儿童自己的组织,我们“诚实、勇敢、活泼、团结”,二(2)中队的队员们用课桌舞表演展示少先队员的风采。

红领巾飘扬

有一抹红,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闪耀的颜色。有一种骄傲,永不落幕,那是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三(1)和三(2)中队队员们表演了舞蹈《红领巾飘扬》。

红领巾奖章激励我成长——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逐步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引导少先队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我校各中队根据学校少工委的统一安排,依据我校“红领巾奖章”争章实施细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争章活动。副校长刘秋艳宣读获章名单,各位来宾为我校6名“红领巾奖章”的个人四星章,和571名“红领巾奖章”个人一星章代表进行颁章。

小小的奖章汇聚大大的能量,激励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的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红领巾飘起来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飘扬的红领巾闪烁着党的关怀,跳跃着祖国的希望,播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四(4)中队队员们带来合唱《红领巾飘起来》。


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茁壮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六(11)中队和六(10)中队带来朗诵《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

undefined

我爱你中国

在世界的版图上,屹立着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国家;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巍然挺立着一个不朽的民族;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氤氲着一个灿烂绵远的中华文明,这就是我们的祖国,我们可爱的祖国!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五(11)中队带来节目《我爱你中国》。

退旗

伴随着铿锵的退旗曲和旗手们坚定、整齐的退旗步伐,少先队员们抬头挺胸、精神振奋地向队旗敬礼,本次建队日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建队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希望队员们牢记少先队员的使命与责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少先队的荣誉,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下一条:【党团队一体化】“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农大附校举行2023年离队入团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