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文化艺术节 >> 正文

文化艺术节

“五育并举展风采 健康发展向未来” 农大附校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08:46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体育组

追逐着六月的和风,沐浴着夏日的阳光,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引领,实施“五育”并举,培养学生艺术修养和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5月31日-6月1日,农大附校“五育并举展风采,健康发展向未来”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农业大学西区体育场隆重开幕。

赛事开幕 尽展方阵风采

庄严的国旗护卫队伴着雄壮的乐曲,踏着坚毅的步伐,他们精神抖擞,身姿矫健,意气风发,体现了农大附校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我校校旗以绿色与白色为主要表现颜色,整体形象大气高雅,绿色寓意着生命、希望、健康与永恒;白色则寓意了高远、宽广与使命。农大附校定会像这棵“希望”之树一样,更加美好。

校牌护卫队手中所举的“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八个大字,正是学校的办学思想,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的教育原则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教育模式。

花束队由六年级60名同学组成,她们手捧着五彩缤纷的花束向运动会献礼,挥动着色彩斑斓的花束向在场同学和老师们致意。

号手们神采飞扬,鼓手们英姿飒爽,鼓号声告诉我们,在祖国的培养下,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正在茁壮成长。

彩旗队由72名六年级同学组成,几十面彩旗迎风飘扬。红的如火,粉的如霞,黄的如云,蓝的如潮,五颜六色,喜庆而热烈。

100位同学展示出他们在二课堂制作的精美作品,扎染作品绚烂多彩,手工制作生动精巧,传统文化作品焕发出夺目的光彩。让我们留一分心意感受美,存一份向往热爱美。

年级风采 尽情绽放

看!一年级的小种子们, 每一颗航天梦、消防梦、军人梦、航海梦、医护梦的种子都聚集出大大的能量,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年级方阵组是由508位学生和教师组成。风吹草低美景现,青城娃娃爱草原!

三年级方阵的同学们身着华服,个个手捧自己精心打造的中华传统文化作品,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与龙的传人之精神风貌。

四年级代表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团结进取,这是一个敢于梦想、敢于挑战的代表队。

五年级的同学们用青春的画笔描绘属于自己的画卷,为生命喝彩,向青春举杯,用拼搏与收获放飞辉煌梦想!

六年级的翩翩少年,他们团结勇敢,斗志昂扬,拼搏向上,赛场争先。

运动会由副校长胡燕主持,并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邹爱婕、学生处副处长彭静以及我校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刘秋艳致开幕词,并宣布农大附校“五育并举展风采,健康发展向未来”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少先队代表致辞

裁判员代表张顺老师宣誓

运动员代表五年级10班袁权宣誓

王菲老师宣读精神文明评比细则

文艺表演

《象王行》

武术队学生手举二课堂制作的醒狮,伴随音乐,气吞山河,雄狮觉醒,腾空出起,翱翔于青天之上。

四年级女生身穿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服装,手持舞扇,一张一弛之间,尽显柔美气息。

《吾为中华 吾国万疆》

这是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童稚般的歌声,合着时代的节拍,舞动一路征帆,托起黎明的太阳,共同书写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激情赛场 自由飞翔

本届运动会按年级分别设立了竞赛项目和趣味亲子项目,赛场上学生们挥洒汗水、泪水,笑声、歌声,向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迈进,将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的精神,留在这宽广的操场上。

运动会颁奖闭幕式

副校长刘秋艳、副校长王廉、校长助理董建义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最后副校长刘俊致闭幕词。

镜头定格在这一刻,所有的荣誉都不是偶然,是苦练四季的磨砺与坚持,是挑战自我的不屈与顽强。闭幕式上各班级都收获了六月最美的礼物。

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运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身影,熠熠生辉的彩旗,气势浩大的呐喊,精神抖擞的展示,全面展现了农大附校体育工作的新气象和全体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农大附校将继续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农大附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六一”表彰仪式
下一条:歌唱新时代 少年心向党农大附中第二十届运动会暨校园文化艺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