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特色课程 >> 正文

特色课程

音乐技能目标教学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6日 16:49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音乐组

音乐教学应通过教学及各种生动的音乐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爱好音乐的情趣,发展音乐感受与鉴赏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提高音乐文化素养,丰富情感体验,陶冶高尚情操。著名教育心里学家詹姆士.莫塞尔说过:“器乐教学可以说是通往更好体验音乐的桥梁。”我校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和音乐教育,特将器乐教学作为音乐教学的主要内容,并在1~3年级开设口风琴教学,4~6年级开设”葫芦丝教学”。通过器乐教学,进一步使学生掌握更多的音乐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体现学校倡导的“一生一期一作品”的音乐教学理念。

一、技能目标----口风琴教学

口风琴教学在我校已经开设十几年,其主要任务在于:培养学生自信的演奏、合作演奏能力及综合性艺术表演能力,发展学生的表演潜能,使学生能用口风琴演奏的形式表达个人情感并与他人沟通、融洽感情,在音乐实践活动中使学生享受到美的愉悦,接受到情感的陶冶。

教学年级:1~3年级各教学班

开设课时:每月8节课

 

\  

 

 

二、技能目标----葫芦丝教学

葫芦丝是一件极富民族色彩的乐器,作为我国特有的民族乐器已经引进我校音乐课堂多年,在教学实践中,学生掌握了葫芦丝的吹奏知识和吹奏技巧,并学习了许多极具特色的葫芦丝曲,如:《金孔雀轻轻跳》、《月光下的凤尾竹》、《瑶族舞曲》等。葫芦丝易学易懂,其音乐悠扬婉转,悦耳动听,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开发器乐训练,是实施美育的重要手段,让孩子们学习葫芦丝,不但能锻炼他们的意志,而且有助于开拓智力,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与能力,让孩子们产生美的享受,陶冶他们的情操。

教学年级:4~6年级各教学班

开设课时:每月8节课

 

 

 

上一条:特色网球课
下一条:校园足球 我们一起动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