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特色课程 >> 正文

特色课程

美术学科特色教学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5日 08:31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美术组

美术教学用有效的方法来开发学生智力,培养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培养他们对美的感受力、欣赏能力以及审美兴趣和态度,同时也培养他们的个性。让孩子更聪明,将来成为具有审美情趣、高素质的创造型人才,具有完美人格的现代人。美术教学是培养和发展学生对美的感知能力,提高艺术修养的重要手段。通过美术技能目标的教学,提高学生美术专业素养,让学生感受美的熏陶,感知艺术的无限魅力,体验美术学习的乐趣。根据不同年级特点,安排了不同的美术技能,学生通过循序渐进的学习真正掌握到一技之长并能学以致用。    

简笔画教学:作为低年级的教学重点,简笔画教学有效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参与热情。线条、图形的精炼概括是对物体造型的最简单的表达方式,低年级学生更容易接受简笔画教学,同时,可以增强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以及解读能力。    

开设年级:一二三年级各教学班    

开设课时: 6节/月    

 

 

美术字教学:美术字是经过艺术加工的实用字体,字体整齐、 醒目、美观,是开展宣传、教育不可缺少的工具,从少儿体到黑体,再从黑体到创意POP字体,通过三年的学习,了解美术字的字体特征,掌握三种字体笔画特征,熟练掌握书写方法,方便学生轻松应对手抄报制作、板报及班会标题书写的情况。    

开设年级:二三四年级各教学班    

开设课时: 2节/月    

 

 

手抄报制作教学: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各项活动络绎不绝的展开,手抄报的宣传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手抄报教学的加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加大了各种主题教育的宣传力度。手抄报教学成为中高年级必须学会的技能之一。这些都是学生必备的基本功。    

开设年级:三四五年级各教学班    

开设课时:2节/月    

 

 

 

 

粘土塑形教学:粘土制作作为三维空间艺术,最能激发儿童空间形象思维。通过教学,学生在从虚到实的过程中发展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从而使思维活跃起来,有效的促进儿童思维能力的发展和智力水平的提高。粘土塑形过程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    

开设年级:一至六年级各教学班    

开设课时:2节/月    

 

 

作品展示:   

 

 

 

 

 

上一条:弘扬传统文化的篆刻设计教学
下一条:特色网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