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兴趣课堂 >> 正文
兴趣小组活动
  • 发布时间:2012-04-2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美术兴趣小组活动简介 

本学期,美术兴趣小组开设了全新的以手工为主的教学内容,主要是让学生感知新型材料的特殊属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美术技能,掌握更多的艺术表现形式。开设的科目主要有:指印画、彩铅画、砂纸画、海绵纸贴画、剪贴画、立体手工、折纸花卉。由于场地有限,每位老师主讲的课程最多只收4-5名学员,所有科目同时上课,授课期间,同学们能同时感知各科的艺术特色,更激发了学习美术的兴趣。 

 

 

 

 

 

 

 

 

 

 

 

 

葫芦丝团 

为了推进我校的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示我校的艺术风采,我校成立了二课堂葫芦丝器乐兴趣小组。主要以五年级学生为主,本小组共有60名同学参加。兴趣是学习音乐的基本动力,是学生与音乐保持密切联系,享受音乐,用音乐美化人生的前提.音乐小组应充分 发挥艺术特有的魅力,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审美心理特征,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活泼的教学形式,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民乐团 

民乐团于2013年9月在我校一楼音乐厅开展起来。有来自我校三、四、五年级的十五位同学组成民乐队,乐器配备有二胡、琵琶、古筝等。虽然成立时间比较短,但在周老师和李老师的精心组织排练下,已经能够较为完整的演奏一首《彩云吹月》。 

 

 

 

 

戏曲团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京剧这一传统的艺术形式有更深入的了解,学校特成立了戏曲团。本学期排练并演出的剧目是《红灯记》,它是一部歌颂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与日寇不屈不挠地抗战的革命现代京剧。 

 

 

乐高机器人团 

多年以来,农大附中始终坚持“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教育理念,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培养学生各种爱好,在为学生提供最优质教育资源这一目标中不遗余力。 

LEGO(乐高)机器人是享誉世界的儿童和青少年启发式玩具,它科技含量高,原件高度模块化和标准化,组件极其丰富,涵盖最具科技元素的前沿成果,对学生的智力开发和兴趣引导有先人一步的科技优势。 

农大附中与LEGO(乐高)机器人呼和浩特运营中心积极合作,致力于将这一国际知名教育资源引入校园,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努力为每一个学生营造最优质的教育环境。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