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语小屋 >> 正文
我校开展考前家庭教育讲座
  • 发布时间:2018-04-24
  • 文章来源:学生处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为更好地进行学校教育与德育工作,积极备战中考。4月20日下午,我校学生处与九年级特邀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呼市二中心理学教师、市教研室兼职心理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级优秀教学能手程姣老师,在我校励志楼为家长带来一场考前心理辅导讲座。九年级全体家长,班主任参加此次讲座。

程姣老师说明了现在中考的严峻形势,告诉家长们不必过于焦虑与紧张。同时,她也通过趣味图片测试缓解家长们的心理压力。程姣老师借助实例提供了正确的教育方式,阐述了“教”在学校,“育”在家庭,和睦的家庭氛围是优秀孩子的成长摇篮。家长首先应从自身做起,善于学习并多与孩子沟通,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针对成绩问题,她说:“我们的教育不能只关注孩子的成绩,因为人生的路很长。”家长应当学会发现孩子的优点,去赞美表扬他,而不是一味的批评指责。

学生处主任杨宝倩强调了学生学习状态、禁止学生携带电子设备进入校园、作息时间三方面内容,希望家长可以配合学校,共同努力去为孩子们的带去美好的未来。家长表示:此次讲座让我收获颇丰,纠正了以前的一些错误观念,我相信孩子在中考一定能金榜题名。

此次考前家庭教育讲座不仅缓解了家庭压力,同时还为家长指明了道路,更为接下来学生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