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13-11-2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研究学校安全工作

 

20131123日下午,林宝校长主持召开了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学校的安全工作,全体校领导和教务处、学生处、体育组、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部门就学校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汇报,会议就各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并形成了整改意见和具体改进措施,现就有关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 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真正确立学校安全第一思想,对校园安全工作,不马虎、不懈怠、细安排、抓落实,创建平安校园。

二、 确保校舍安全,对校内各种建筑设施,器械的检查维护做到定人定期检查,不留死角,并做好详细记录。

1、 体育器械的定期检查由体育组负责。

2、 校舍等其他设施的定期检查和维护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

三、 交通安全问题,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和家长的沟通配合,提高学生交通安全的自觉行为。

四、 消防安全,严防火灾发生。用电不当是诱发火灾的重要原因。

1、 电线、电路要做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特别对旧楼要更加重视。

2、 不允许私拉乱接电线,随意增加用量负荷,新添置的电器经学校同意后再接电使用。插线板附近不能乱堆易燃物品。

3、 避免因用电负荷过大引发火灾,学校决定励志楼(新楼)内的办公室、教室禁止使用电热水壶烧开水。乐学楼(旧楼)所有班级内不允许摆放饮水机。

4、 对抽烟的教职工提出严格要求,不许乱扔烟头。严禁学生在校内吸烟。

以上措施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检查落实。

五、 预防水灾,重点排查乐学楼(旧楼)内的自来水管和暖气管道,防冻裂、防高水压爆裂。冬季要对楼门口的水管做防冻保护,放学后要关好楼内门窗,加强夜间巡查,及时排除隐患。

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安排,落实到人。

六、 校门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办事人员经与要找的人员电话联系后方可进入。严禁行为不轨人员进入校园。

1、 门卫人员要着装上岗,积极疏导、疏通学生入学、放学秩序,排除拥挤堵塞等现象。

2、 学生在校期间,校门不允许有空岗现象。

3、 校门值班期间不允许酒后上岗。

4、 门卫服务态度要热情,不能与校外人员在校门口发生吵架、打架事件,有情况不能处理的要及时和分管领导或值周校长汇报,避免事态发展,确保学生安全。

此项工作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检查落实。

七、 冬季清雪,要做到校园内积雪及时清除,避免学生因冰雪滑到致伤。

1、 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清雪工具、人员组织安排等。以多次下雪、下大雪做准备。

2、 提前做出预案,根据天气预报,根据降雪时间、降雪量提前安排好清雪工具和人员安排,做到安全有序进行此项工作。

此项工作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安排。

八、 严格学生行为管理。

1、 针对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的,打架斗殴,特别打群架、勾引校外人员聚众斗殴的、严重破坏公物、故意从楼上抛物致人伤害的等易造成恶性事故的行为,学校要制定相应的学生行为管理补充规定,并要严厉惩处。

2、在大课间集体活动、学校集会时,学生下楼要组织有序,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学生一定要在老师的引导下下楼,老师必须在队伍的最前面。集会下楼中,学生发生的任何事故,班主任是第一负责人。

3、严禁学生在楼梯上追逐打闹,以防摔伤。班主任要加强教育,学生处要加强检查。

4、加强学生活动课期间的管理,做到不喧哗、不打闹,有秩序的开展各项活动,各班班主任负有学生管理的责任。

5、做好学生放学后的清校工作,工作要做细,部位要查到,特别是一些重点部位。学生处、后勤中心值班人员以及值日校长要认真负责每一天。低年级未被家长按时接走的学生,班主任一定要联系好家长,并与门卫交待清楚再离校。学生放学时,因家长未及时接走而走失,班主任是第一责任人。

6、进入冬季乐学楼A区有外阳台的班级每周一至四下午打扫卫生时只需清扫即可不必打水拖地,只在每周五的下午大扫除时进行拖地,以免因冬天天气寒冷容易结冰地滑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7、学生行为的安全教育是每位班主任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对学生的书包班级同学之间要进行自查、互查,严禁带管制刀具及危险玩具、不健康书籍。对学生出现的不良苗头和现象要及时进行疏导和处理,不留隐患。

九、对于课间操,乐学楼拥堵问题,作出以下调整:上午第二节课一、二年级提前两分钟下课,让学生上卫生间后,及时整队下楼。

十、加强实验室管理

1、严格管理有毒、有害化学物品,做到专柜存放,专人负责。

2、加强学生实验课上的指导和要求,避免实验课过程造成学生伤害事故。

学校安全工作是全校的大事,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学校要求全体师生,共同担负起共建安全校园的责任来,认真对待,做好每一项工作。对因工作不到位,失职、懈怠等行为,并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要追究其责任和相应惩罚。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二0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