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20-11-04
  • 文章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陈茜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为切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我校于11月2日下午在励志楼六楼多功能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呼和浩特消防救援支队赛罕区大队宣传站站长、防火参谋刘婧授课。我校德育处主任杨宝倩主持讲座,六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参加,部分学生在班级内同屏观看。

刘婧老师从火灾危害、火灾逃生与自救、灭火器的使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刘老师运用真实照片与视频资料向同学们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强调了日常生活中违规使用煤气和各种家用电器给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以及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刘婧老师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器使用以及学校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等。

本次消防知识宣传讲座有效提高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