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组织建设 >> 团委 >> 正文

团委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农大附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12:25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4月30日下午,农大附中团委和历史学科组共同在学校南操场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预备、七、八、九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仪式。

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团歌中正式开始。校领导及党员教师们为72名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章,团委书记王廉老师带领全体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副校长胡燕致辞,祝贺新团员们迈出成长中的坚实一步,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青春信念,更加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两位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团员发言。

入团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表彰大会,310名同学、4个团支部分别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社团负责人、优秀播音主持人及五四红旗团支部等9项荣誉称号,校领导为学生代表和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随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沁音艺舞文艺社的社员表演的舞蹈《中华少年志》中拉开帷幕。我校多个社团及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表演了话剧、合唱、武术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明确青年的责任,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用五四精神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我校入选中美“千校携手”项目学校
下一条:“弘扬核心价值观,展现青春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