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附中论坛 >> 学生作品 >> 正文

学生作品

立足核心素养 彰显单元智慧——农大附校七年级语文组主题小报设计与展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09:25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七年级语文组

为了践行2022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理念,落实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本学期七年级语文组深思细研备课,在11月中旬组织全体七年级学生就七年级上册第五单元的“人与动物”开展了“尊重动物,善待生命”主题小报设计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了500多幅作品,并从中精选出69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主题小报设计活动引导学生联系生活实际,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观点,使更多的学生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护自然、维护生态平衡、敬畏生命,并思考我们在生活中能具体做些什么、如何去做,使学生加深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理解,形成尊重动物、善待生命的认知,提高审美鉴赏与创造的能力,加强对人类自我的理解与反思。

以生为本,聚焦核心素养,展现教师与学生智慧,七年级语文人,在新一轮课堂教学改革中,正以奋楫摇桨的行动,把语文核心素养落实到每一次的教学中,落实到课堂里。



下一条:美术传统文化课程——端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