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我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3日 14:51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三月初,我校开展“情暖童心”志愿者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助残帮残”义工活动等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2019年3月2日,阳光明媚,我校三年级八班的学生代表在阿尔泰游乐场参加了“助残帮残”义工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精协承办、呼和浩特市孤独症家长服务站协办。虽然这次要帮助的孩子们身体有残疾,但在心灵上、在精神上他们都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本次活动令人难忘。

我校一年级八班学雷锋志愿者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行20余人来到呼和浩特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学雷锋,情暖童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为福利院的小伙伴购买了牛奶、零食、生活用品,并将自己读过的书籍、闲置的玩具、文具赠送给了需要的小朋友。

我校一年级十一班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周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们清理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院内的广告、垃圾。

7FBC6

3月9日,我校二年级三班与阳光蜗牛康复中心共同开展联谊活动,愿健康快乐伴我们同行!

613E8

三月初,五年级二班的家长和学生来到呼市爱加倍心儿公益助残中心,这是一所公益的非盈利性机构。这里有像星星一样纯洁,也像星星一样冷漠,看似距离很近,却无法轻易走近的被人们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刻板的行为、狭窄的兴趣和爱好、语言与人际交往的障碍。五年级二班学生与自闭症的孩子们一起展示才艺,一起种植多肉植物,他们也把自己的零花钱捐赠给这些孩子。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去帮助这些残疾家庭,让我们一起关爱这些孩子,让爱充满人间!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学雷锋活动吹响了学生学习雷锋的号角,让雷锋精神永驻学生心田!

上一条:农大附中九年级组“携手芸公益,爱心永传递”学习雷锋捐助贫困学生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红领巾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