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第二课堂 >> 兴趣课堂 >> 正文

兴趣课堂

农大附中音乐综合实践乐团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6日 11:01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音乐组

音乐二课堂活动是修炼学生身心,增强个性发展的一个重要形式。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主要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增长音乐知识,提高音乐鉴赏力和音乐技能,充实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我校音乐综合实践课乐团如下:        

1、口风琴乐团        

口风琴教学是我校1~3年级音乐学科的技能目标教学内容,把口风琴引入课堂,使音乐教学更加丰富,在调节课堂气氛的同时,扩大了学生音乐视野,提高了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        

为了进一步深入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我校同时开展了“口风琴乐团”第二课堂活动,加大学生学习的兴趣,提升吹奏的能力,并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和合作意识,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活动时间:每周五活动课        

活动地点:励志楼608        

 

 

 

2、葫芦丝乐团:        

“葫芦丝乐团”是音乐技能目标教学的延伸,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葫芦丝这一民族乐器,并更加深入地学习葫芦丝吹奏技巧,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及表现能力,营造一个充满文化色彩的和谐校园。        

活动时间:每周五二课堂活动课        

活动地点:励志楼608        

 

 

 

3、古筝乐团:        

本学期古筝二课堂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排练并参加录制呼和浩特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及幼儿园艺术节大赛,并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古筝二课堂不仅是音乐课堂的延伸,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音乐素养,提高了学生的音乐底蕴。古筝二课堂不仅满足了这两方面的要求,同时使学生们在专业乐器的合作中迅速成长,也逐渐形成了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开展中得到了所有参加二课堂家长的支持,孩子们的舞台经验及合奏演出都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        

活动时间:每周五二课堂活动课        

活动地点:乐学楼音乐厅        

 

 

 

4、非洲鼓乐团:        

了解节奏是音乐修养的必须课,感受节奏即感受生命的活力。因此我们开设了非洲鼓二课堂。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学生增强了音乐的合作乐趣,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增强,在没有鼓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打椅子,沙发,盒子或自己的身体,让节奏在其它物体上跳跃,随时随地享受打鼓的乐趣。为学习其它乐器奠定节奏基础。同时增强了四肢的协调性,增加手脑的协调能力,激发思考的创意。        

活动时间:每周五二课堂活动课        

活动地点:励志楼音乐办公室     

 

5、京剧乐团:        

京剧是在北京形成的戏曲剧种之一,至今已有将近二百年的历史,被视为中国国粹。为了让学生对京剧这一传统的艺术形式有更深入的了解,学校于2012年成立了戏曲团。排练剧目《红灯记》。《红灯记》它是一部歌颂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与日寇不屈不挠地抗战的革命现代京剧。经过一年的辛苦排练15名3、4年级的学生成功地完成了第一幕的表演,随后又在呼和浩特市京剧团的梨园宫进行了表演,北方新报和内蒙古日报都做了报道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活动时间:每周五二课堂活动课        

活动地点:乐学楼音乐厅        

 

 

 

6、合唱团:        

合唱与独唱不同,它以其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为社会所接受,是普及性最强、参与性最广的高雅艺术。它体现的是集体的审美,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团队合作精神。我校合唱团组建以来,通过严格的训练激发学生对歌唱艺术的热爱,和与人合作演唱的经验,培养群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活跃校园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        

活动时间:每周五二课堂活动课        

活动地点:乐学楼四楼教室        

 

7、巴乌乐团: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巴乌”这件        

民族乐器,并能掌握基本的演奏技巧,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及表现能力,营造一个充满文化色彩的和谐校园。学校于2014年成立了巴乌乐团。巴乌是一件极富民族色彩的乐器,常用演奏抒情的、宽广的音调,亦可演奏技巧性强的华彩乐段。第一批学员招收了5名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能熟练吹奏3首乐曲,《新疆舞曲》《天路》《湖边的孔雀》,学生的学习兴趣浓厚,合奏的效果也非常好。        

活动时间:每周五二课堂活动课        

活动地点:励志楼音乐办公室       

上一条:美术兴趣小组介绍
下一条:雅俗共赏的古筝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