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园广播 >> 正文

校园广播

校园之声——做文明学生 创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16:3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陈茜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本次校园之声的播音员,六年级5班的杨森。今天广播的主题是“做文明学生 创和谐校园”。话题很老,但不过时。它对学生和学校来说,应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人们常说“言为心声,行为心表”。讲文明既是尊重别人的一种表现,更是展现自身修养和素质、树立自我形象的重要手段。我们生活成长的环境,需要文明、呼唤文明,但是环顾我们的校园,不文明的现象仍然出现在我们身边。例如语言不文明,有些同学出口成“脏”,吵架骂人的事件还偶有发生;动作不文明,总会有同学在上下楼梯或排队时对前后的同学推推搡搡;例如环境不整洁,伴随着值日生、保洁师傅辛勤劳动的是一些同学对校园环境的破坏,塑料袋、饮料瓶、包装纸及一些纸屑还是会随手丢弃,这些都映衬了我们卫生意识的薄弱;还有的同学热衷名牌,过度消费,迷恋上网……这些举动不仅违反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如果不及时改正,将来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因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同学们,为了创建更为和谐的校园,请大家努力做到:

一、心中有学校。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爱校护校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二、心中有纪律。铁一般的纪律才能造就一个优秀的集体,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心中有他人。随时随地,我们都应该牢记并坚决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礼貌待人。   

同学们,请记住: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爱提问题、不怕困难。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常在他嘴边,他懂得要想获得别人的尊重,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购买零食,因为他懂得这样的行为既浪费钱又不利于健康。他不仅不会乱丢弃饮料瓶、包装纸、塑料袋、纸片,还会动手捡拾这些垃圾,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属于大家的,要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浪费水和电,而且会劝阻、制止这些破坏行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在校园内打闹,不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不会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同学们,文明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更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让我们从生活细节做起,从生活的点滴中追求文明,发现文明,创造文明。愿文明的校园中有你学习的硕果,有你精彩的瞬间。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谢谢你们的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