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园广播 >> 红领巾电台 >> 正文

红领巾电台

红领巾电台——中国人口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16:59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八班的宋珂羽。我是一个十分爱笑的小女孩,爸爸妈妈说爱笑的女孩运气总不会太差!我的英文名字叫Candy,是“糖果”的意思。

我的性格活泼外向,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我喜欢演讲、绘画、唱歌、舞蹈、乐高。别看我人不大,但是我在各种场合登台的次数多的我自己都数不清了!成功和失败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积累。我还参加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2019喜乐中国年”元宵节晚会录制,担任小主持人,并被授予“优秀小主持人”称号。我也有强健的身体,每周我都会去骑马、游泳、打乒乓球。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今天的红领巾播音员二年级八班的宋珂羽,今天是6月11日——中国人口日。你知道中国人口日的来历吗?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有关中国人口的话题:

1990年,联合国根据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的建议,决定从当年起将每年7月11日确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高度关注;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决定把世界人口日前一个月的6月11日确定为中国人口日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突破14亿人,比上年末增长467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48‰;死亡人口998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14‰;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34‰。


那么接下来我来告诉大家几个关于中国人口的节点:

中国11亿人口日

1989年4月14日,中国11亿人口日。据国家统计局测算,1989年4月14日中国大陆总人口达到11亿,因此这一天被定为"中国11亿人口日"。

中国12亿人口日

1995年2月15日凌晨,一个叫赵旭的男婴在北京妇产医院出生,宣告中国第12亿个公民的诞生。2月15日也被定为"中国12亿人口日"。

中国13亿人口日

2005年1月6日零点2分,中国第13亿个公民在北京妇产医院出生,这一天也成为"中国13亿人口日"。这个小公民为男性,体重3,660克,身长52公分。

中国14亿人口日

中国14亿人口已经向我们走近。愿未来我国人口结构更好,人口质量更高,支撑我们国家发展地更加强盛!


另外2020年也会进行我国的人口普查,给大家分享一下logo吧。


中国人口普查—2020”标志,以汉字书法字和国画中式民居及英文字母“C”为主要图形元素,以国旗颜色为主要色素。书画风格的字抽象化为万里长城图形,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两条环绕的彩带源于英文字母“C”,代表“CHINA”“CENSUS”“2020”表明普查年份,体现了“2020年中国人口普查的主题概念及与国际接轨的普查理念。

为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每个人都能做贡献。我们小学生也要参加各种志愿者公益服务、宣传倡导和示范带动,让更多的叔叔阿姨继续重视和关心人口发展,吸引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事业中来。

今天的播音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条:红领巾电台——世界防治沙漠化和干旱日
下一条:红领巾电台----“英”你精彩 英语趣配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