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

——农大附中开展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9日 09:00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团委

为响应赛罕区团委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2018年7月6日下午,农大附中团委组织在校团员在励志楼六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委教师主讲,全体在校团员参加。

团课开始后,主讲教师用生动活泼的小视频向团员们介绍了共青团团代会的历史发展、选举流程、主要职责等基本情况,随后强调了本次团课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在团课中,主讲教师阐明团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接下来,团员同学们观看了对团十八大代表周成洋同志的采访,通过视频了解了团十八大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期盼和嘱托以及团员青年的光荣使命。主讲教师随后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书写了无上光荣,用事实和行动庄严宣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团员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团员的使命。

在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同时,主讲教师通过播放“新时代新青年群体画像”视频和讲解的方式,向团员们展示了奋斗在祖国各行各业、各个角落的团员的丰功伟绩,号召同学们通过这些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奋勇前进,将理想化为行动,把责任感扛在肩头,在生活和学习中做到“务实”,集追梦人和圆梦人的身份于一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通过本次团课,我校团员同学们加深了对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与领悟,明确了自身的目标任务、责任使命,谱写新的奋斗乐章。校团委也将在未来更加紧密团结我校广大团员和普通同学,带领学生追梦、圆梦,点亮理想之光、高举信念之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上一条:我校开展“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和动力”家长学校专题讲座
下一条:八年级组第二届“十佳道德榜样”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