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实践中深化技艺     在理论上提升品位

 ——农大附中举行佟程浩彩铅、钢笔画艺术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8日 11:37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美术组责任编辑:谢慧

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艺术表现形式,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老年书画协会主办,农大附中美术教研组及农大附中团委协办的“佟程浩彩铅、钢笔画艺术展”顺利开展了。

本次展览于2019年4月22日开始,为期一周。展览区设于我校励志楼二楼大厅,作品呈现了彩铅画、钢笔画的特殊属性,作品内容充满了童真童趣,非常适合小学生欣赏。我校美术教师带领小学生利用美术课进行了参观学习,中学生利用课间也欣赏了作品。

2019年4月24日,美术教研组请来了已七十五岁高龄,时任内蒙古农业大学老年书画协会会长的佟程浩老先生。佟老先生自少年学画,师承中国著名水彩画家、清华大学建筑系教授华宜玉和中国著名雕塑家、清华大学建筑系宋伯教授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王之英教授。佟程浩老先生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了交流学习,其间他还为学生讲解了每幅作品的创作思路,讲解了彩铅画、钢笔画在绘画过程中的技法、要领。

这次艺术展,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极大的艺术熏陶,也给教师们带来了巨大震撼。无论佟老先生精湛的绘画功底还是他活到老学到老的钻研精神,都是我们年轻一辈应该学习和坚持的。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期“培养时代新人 激发管理潜能”中学生领导力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