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入队仪式 >> 正文

入队仪式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农大附中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19:49   编辑 :梁秀珍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4月23日下午15时,农大附中校园里,队旗飘扬、队歌嘹亮,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隆重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农大工会主席付建军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沙日盖老师,农大幼儿园张晓岚园长,以及农大附中校领导、团委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为来宾献上红领巾表示欢迎、感谢!

 

主持人热情洋溢地走上主席台,鼓号齐鸣,大队旗手高举队旗,踏着坚定的步伐经过主席台,队员们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充满仪式感的大会就此拉开帷幕。

“花朵绽放离不开和煦的阳光,少先队员成长离不开亲爱的党”,少先队员声声献词,带大家回顾革命历史的风浪,许下新时代的誓言。

德育副校长刘秋艳宣读新聘辅导员名单。十位少先队专业技能过硬、热情活力的新聘辅导员款款而来,戴上红领巾,接过聘书,做出郑重承诺。

随后,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203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嘱咐他们戴上红领巾要珍惜它、爱护它,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争光添彩。 

2FDE4

团委书记杨宝倩、副书记李益如为新建中队授旗、为中队长佩戴标志。队旗与标志赋予了队干部一份荣誉、一份责任。

203名新队员在大队长王梓璇的带领下宣读入队誓词,感受这份光荣感、归属感!

新队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会勤奋学习、努力锻炼、勇于实践、全面发展,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家长代表为新队员送上祝福,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呼号,希望队员们高举队旗跟党走,在少先队组织中修品行、练意志、长本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带领广大少先队员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农大附中大队部成立“红领巾党史宣团”,由20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组成,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农大工会主席付建军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沙日盖老师,农大幼儿园张晓岚园长与我们共同见证这光荣时刻,并为宣讲员颁发聘书。宣讲员带来第一讲“光荣的少先队历程”。

新队员以“童心向党”为主题表演的节目动感十足,将今天的活动推向高潮,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阳光大气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壮大了少先队的队伍。在仪式中老少先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新少先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无尚光荣与自豪。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这一天必将成为这批新队员人生中的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上一条:“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农大附中一年级学生分批入队仪式
下一条:农大附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使命教育活动“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