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第二课堂 >> 兴趣课堂 >> 正文

兴趣课堂

五育并举提素质 课后延时展风采 ——农大附校三年级组课后延时二课堂总结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2日 10:57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三年级组

终于盼到周五的兴趣课堂啦!在这里,你会有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在这里,你能感受到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随着自己的心,自主去选择一门自己特别感兴趣的趣味课程。

本学期,农大附校三年级组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堂,有神奇科学,有优美艺术,有竞技体育,有多彩劳动,还有传统文化等。临近期末,兴趣课堂也已结课,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精彩的课堂吧!

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的载体,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遗产,对于培养学生的历史文化素养和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学经典趣味课堂中,学生们跟着内蒙古博物院的特邀老师走进历史,聆听历史故事,传承中华文化。

本学期我们继续开设棋类社团,在原有的五子棋课程基础上,新增了象棋、陆战棋(军棋)、跳棋、斗兽棋、飞行棋、蛇棋、消消乐等新的课程,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棋类进行博弈。

朗诵演讲是语言艺术基本功的训练。孩子们通过朗诵经典,品味书香,传承文明。“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相信经典的种子一定会在每个孩子的心田滋养、生长。

彩泥对孩子们来说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它让孩子们乘着想象的翅膀展现天马行空的创意。在美好、轻松的学习气氛里,孩子们发挥想象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美文鉴赏”以阅读积累为突破口,一句句诗词传诵,一首首名篇远扬,每个孩子都陶醉其中,真正感受到音律之美,深入品味了古诗词悠远意境,使中华文化之美悄无声息地沁入每个孩子的心田。

趣味英语配音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英语,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升听力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我们的身边一直有小记者。以“新闻报道”为主题的趣味课程,让孩子们真正成为学校的主人,用心发现和报道身边感动的人和事,从真实的视角出发,促进学校内部信息的传递和交流,提升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以及写作能力。

快乐体育,点亮生活,不负好时光,活力每一天。

总之,三年级的兴趣课堂异彩纷呈。品读诗词古韵,分享书香盛宴;参与棋类活动,提高思维能力;走进文人墨客,学习民族历史;快乐体育,健康每一天……五育融合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又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启智、养心。相信今后的兴趣课堂会更加精彩。

上一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创意与创新方法”课后服务特色课程总结
下一条:【课后延时】“科学在心中 创新在手中”——农大附校科学STEAM科技小制作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