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第二课堂 >> 兴趣课堂 >> 正文

兴趣课堂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创意与创新方法”课后服务特色课程总结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1日 16:18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德育处

为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全面提升思政育人效果,本学期我校继续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双创教师团队联合开展“创新创意与创新方法”课后服务特色课程,通过创新思维训练和创新方法实践辅助小学生提高创新能力,体验创新、创造的过程,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本学期15名授课教师均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其中博士7人,硕士8人,具有创新教育资质和多年高校教学经验。他们分别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林学院、理学院等专业学院和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


授课教师团队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教育经验和案例资源优势,结合小学阶段的学情特点,在一至五年级开设5个教学班,设定“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意训练”“创意绘画”“设计思维”“科普分享”等6个主题内容。

课堂上,教师们通过理论讲解、游戏互动、模型制作、分享教学视频,科创训练营等多种创新有趣的教学方法,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们创新思维能力和对学习的乐趣,让学生获得自我学习成就感。

“创新创意与创新方法”特色课程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课程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大中小学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稳步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课程的体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

上一条:打造魅力延时服务 全面提升学生素养——农大附校五年级课后延时特色课程
下一条:五育并举提素质 课后延时展风采 ——农大附校三年级组课后延时二课堂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