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见闻之感,促成长;付之行动,见成效” 农大附校体育组召开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14:32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体育组 李胜男 审稿:陈茜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质量,明确体育教学发展方向,11月20日上午,农大附校体育组召开教研会议,由体育组组长张琦老师主持并主讲,体育组全体教师参加。

张琦老师分享了近两月走访参观外省校园文化建设的心得体会。以重庆珊瑚鲁能小学“足球非球”为例,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该校体育教育理念,其体育场地的利用、校园体育器材的开放使用等情况,以及学校体育课教学比赛对教学的正向激励,这些做法都非常借鉴和学习。

教研活动中,张老师还分享了参加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的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新教材推广活动的经历,并就课程建设及活动的科研化以及如何上好《体育与健康》课程与组内教师进行了探讨。她提到,要以“学练赛”为基础制定单元计划,有学有测、有测有练、有练有补,以循环的模式进行教学,并强调教师们要认真宣传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重要性,关注学生个体差异,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张老师还介绍了副校长刘俊于今年10月底在海南参加的《博鳌国际青少年服务创新大会暨第五届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中小学校长研讨会》活动的情况。大会以“体育+科技”为会议方向,“体育携手科技·助力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健康与校长责任”为会议主题,与会嘉宾及校长就“构建家、校、社青少年体育服务协作平台,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以及“学生健康与校长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

农大附校体育教研团队一直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发挥学生主体地位,不断研学课程标准,深化体教融合,持续推进体育教学工作。相信在校领导的支持和体育教研团队的努力下,在家校配合下,学校将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健康阳光大气的青少年。

上一条:共学新课标 赋能促成长——农大附校开展“践行新课标,推进大单元教学”主题教研活动(二)
下一条:教研交流促发展 名师引领促提升——呼和浩特市教学研究中心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 示范观摩活动在农大附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