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外培训 >> 正文

校外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小学数学名师新时代课堂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7日 14:52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教务处中学教务组 责任编辑:李芳

2019年4月12日至4月14日,我校教研室主任冯香玲、教学委员白月英两位老师带队,率12名数学教师赴北京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国首届小学数学名师新时代课堂观摩研讨会”。

此次活动上,全国著名教育家邱学华先生及来自港澳台的各位名师,就小学数学教育的理念和模式作了多方面的报告,如邱学华教师报告内容为《尝试教育》《中国小学数学教育走向世界》,徐斌教师报告内容为《数学教学中的无痕教育》等,通过培训,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小学数学教育的方向和重要性。邱学华教师提出:“尝试教育比国外提出的‘发现’和‘探究’好,它更切合小学生的实际,符合中国大班额国情,更具普遍性。不可能每节课都有发现,但是每节课都可以尝试”。

此次培训主题为如何作好小学数学教育,来自于两岸四地的各位专家均通过作报告及示范课的方式进行了完美的诠释,我校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自然拼读与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音乐教师参加“呼和浩特市教学视导音乐学科评课研讨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