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王盛铎: 足球教会我团结协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8日 08:55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男足校队队长王盛铎

“我当初踢足球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到足球这么有魔力,接触上就放不下了……”6月15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二年级的王盛铎早早换上足球装备,来到校园的足球场等待训练,面对记者采访,他一脸害羞。

王盛铎是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男足校队的队长,提起初次接触足球,他告诉记者,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为了增强身体素质,在父亲建议下,他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踢足球。一年后,他的身体素质得到很大改善,这让他爱上了这项运动。小学三年级时,学校开始组建校足球队,有了一年踢球经验的王盛铎,凭借较好的耐力和技术成功入选校队,在队里踢后腰位置,并担任队长一职。加入校队,王盛铎对足球更加着迷,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他不但在学校认真训练,校外足球俱乐部也成为他周末最主要的活动场所。

王盛铎觉得,足球运动不仅带给他健康的体魄和兴趣爱好的满足,更重要的是足球精神对他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个人的能力再强,如果失去团队协作,那也是赢不了的。”王盛铎告诉记者,足球让他和队友成了好朋友,也教会他在生活中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和其他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这是足球带给他的最大的财富。

文·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上一条:【内蒙古日报社】草原英雄小姐妹收到了同学们送出的肖像画礼物
下一条:【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家长教练”进驻校园足球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