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10:35    编辑 :梁秀珍   点击:[]   来源:大队部 杜婧 审稿:陈茜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推进“一盔一带”的安全守护行动,保障交通安全,营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上午10点,我校邀请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在南操场为1-5年级师生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讲座。

交警们结合大家日常的出行习惯进行分类讲解,介绍了在步行、乘坐公交车以及私家车等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而细致地阐述了“一盔一带”的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思想上帮助大家提高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以及自我防护意识。交警同志们鼓励同学们当好小小安全宣传员,提醒父母或长辈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醒督促家长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讲座结束后,交警们走近同学们,近距离开展“小交警”交通手势学习活动。交警们飒爽的英姿,标准流畅的交通指挥手势,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学习,劲头十足,俨然一副在马路执勤的样子。

安全出行,文明相伴!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请大家要始终牢记:自觉遵守法规,告别交通出行陋习,平安健康出行。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规范、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条:我校开展“热爱劳动 健康成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农大附中开展“祖国华诞庆丰收 热爱家乡助农忙”红领巾小肩甲“秋实”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