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开展“祖国华诞庆丰收 热爱家乡助农忙”红领巾小肩甲“秋实”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10:39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大队部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在如此美好的秋景中,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10月1日,我校小肩甲志愿者在内蒙古红领巾小肩甲志愿团的组织下,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走进莜面之乡、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家乡非遗“燕谷坊”,开展“祖国华诞庆丰收 热爱家乡助农忙”红领巾小肩甲“秋实”行动,了解农业科技发展的趋势,走进田间与农民伯伯共同劳作,充分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科技的魅力,以“助农”的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在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燕谷坊”拉开帷幕。小肩甲志愿者和老师、家长一起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走进了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燕谷坊。在这里,队员们了解了武川县特产莜面、燕麦的生长习性、营养成分,看到了通过强大的科学技术研发的新型产品,了解到农业生产在现代科学技术的指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接着,队员们与爸爸妈妈们一起来到农田中,与农民伯伯一起在田间劳动。挖土豆、分拣、装袋,大家干得热为朝天。小志愿者们还和农民伯伯一起体验机械收挖土豆的乐趣,体会到现代机械化作业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方便快捷。望着田野繁忙的景象,体会着劳动的快乐,看着一车车农作物运向四面八方,同学们与农民伯伯一样充满丰收的喜悦。

在大力推进“双减”背景下,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多地走进社会,把志愿服务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为祖国的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农大附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农大附中小学数学学科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