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分批入队、离队入团庆“六一”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10:27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大队部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我校于5月30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农大附中庆“六一”主题活动。我校常务副校长王凤玲、副校长刘俊、副校长胡燕、副校长刘秋艳、副校长王廉、校长助理姚林、党员代表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组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

我校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全场,唱出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新校歌启动仪式

“蓝天、白云、绿树、鲜花,农大附中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家……”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我校举行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新校歌启动仪式。

新校歌创作完成于2021年4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内蒙古教育学院中文系主任李淑章作词,我区著名作曲家赵天华作曲,旨在提炼校园文化内涵,宣传“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教育理念和“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全面发展、能力为重”的育人理念。我校1—9年级近40名同学经过两个多月刻苦的学习、排练、录制完成。《农大附中校歌》旋律激昂,明快流畅,歌词工整,内涵深远。歌词中“蓝天、白云、绿树、鲜花”“鼓号、歌舞、如诗、如画”“满园桃李发了芽”“长大建设我中华”,体现出农大附中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特色。整首歌曲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号召农大附中师生扎根青城,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在美如诗画的校园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努力学好本领,早日建设中华!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01出 旗

精神抖擞的旗手,在铿锵的出旗曲中,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着队旗出场。

02唱队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齐声高唱的队歌反复萦绕在耳边,将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03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少先队员代表向新队员们献词,希望新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04宣读新队员名单

大队委王紫璇宣读新队员名单。

05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我校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本次新入队的150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希望新入队的队员们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06新队员宣誓

大队辅导员张丽娜老师带领新队员宣誓。

1E8A8

07新队员代表发言

各中队新队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红领巾。

08团员代表寄语

九年级的团员代表寄语新队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09为新建中队授旗

团委书记杨宝倩老师为新建中队授旗。

10颁发聘书

少先队员代表为新聘辅导员佩戴红领巾,我校领导为新聘辅导员颁发聘书。

11文艺汇演

鲜艳的红领巾,飘荡胸前,它是我们骄傲的名称。飘扬的红领巾,系满梦想,载着我们扬帆起航,辅导员和一(1)中队、一(2)中队的队员们带来朗诵及舞蹈《红领巾飘扬》。

六月的阳光,诱人的花香;美好的时光,民族的希望;党的光辉洒满了稚嫩的脸庞。太阳、花海与歌声,点燃心中的梦想;团结之心,爱国之心,要从孩子培养;祖国,我为你歌,为你舞!一(3)中队、一(4)中队、一(5)中队表演歌伴舞《在灿烂阳光下》。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离队入团仪式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的最好庆祝。5月30日,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离队入团仪式。

离队仪式

01

宣布超龄离队人数

一场离队仪式,告别童年的纯真。告别少先队,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摘下红领巾,是迈向青春的第一步;主持人七年级3班董力滔宣布八年级超龄离队人数578人。

02

离队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八年级4班范米琪同学作为离队代表发言,她激励大家在这黄金年华,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青春最绚丽的色彩!

03

珍藏红领巾

全体八年级同学,庄严地摘下胸前的红领巾,轻轻抚平,慢慢叠起,小心而又珍重地装进信封,珍藏起永不褪色的红领巾,珍藏起最美好的回忆。

04

呼号

在大队辅导员张丽娜老师带领下,全体八年级学生进行最后一次呼号。他们将开启新的航程,追逐人生梦想。

05

退队旗

最后,退旗曲响起,同学们目送少先队队旗离场,标志着他们将翻开青春新的篇章。

入团仪式

入团是荣誉,但更是一种担当。庄严的入团仪式和团组织教育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新时代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青年。

01

宣布新团员名单

首先,副校长刘俊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本次共有149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02

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

校领导及党员教师为新团员们佩戴了团徽,并颁发团员证。戴上团徽不仅代表着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更意味着青年的肩头担负起了更大的责任。

03

新团员宣誓

团委书记杨宝倩老师带领新团员在火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青年团员们拳头紧握、目光如炬,声音洪亮地喊出了坚定的入团誓词,表达着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04

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团委副书记李益如老师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她鼓励全体团员要发挥先锋和榜样作用,无愧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05

新团员代表发言

新团员代表八年级8班马赫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将以入团为新起点,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

06

授予新建团支部团旗

副校长刘秋艳为新建团支部授予团旗。火红的团旗,代表着前进的方向,让我们高举团旗紧紧跟随着党的步伐,抒写着我们的青春之风。

07

校长致辞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校长刘俊发表致辞。刘校长首先向150名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及149名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不负党的期盼,不负青春韶华,不负胸前的红领巾和团徽,努力成长成为阳光大气、自主合作、志存高远的农大附中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8

诗歌朗诵《肩并肩 奋进新时代》

由我校党员教师、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带来诗歌朗诵《肩并肩 奋进新时代》。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时刻牢记习爷爷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六一、五四”表彰仪式 ——“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激发少先队员爱国情怀,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我校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在活动中提升了少先队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我校大队部被评为二星大队;一(1)中队、一(8)中队、二(5)中队、

三(2)中队、四(12)中队、五(2)中队6个中队被评为二星章中队;杨邵伊等386名少先队员被授予二星章。

“六一、五四”表彰仪式 ——校级“一红两优”

百年征途浩浩荡荡,青春向党奋斗前行。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各团支部及团干部、团员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他们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牢记自己是党的后备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是他们为共青团工作顺利进行做出了不可缺少的贡献!我校领导为校级“一红两优”共16人颁发奖状。

“六一、五四”表彰仪式 ——“优秀学生”颁奖

一学年以来,同学们通过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对1-9年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勤学奖”“优秀班级志愿者”“优秀校级志愿者”“优秀播音主持人”“优秀学生会干部干事”、国旗班“优秀队员奖”表现优秀的个人进行表彰。


上一条:努力成就梦想 拼搏铸就辉煌——农大附中在2022年呼和浩特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热爱劳动 健康成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