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中概况 >> 学校荣誉 >> 教学荣誉 >> 正文

教学荣誉

我校教师参加赛罕区教育局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08:59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芳

 

丹桂飘香,远处又是桃李满园!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节日的祝福,赛罕区教育局于2019年9月10日上午隆重举行了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表彰名单

赛罕区教育局先进集体: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赛罕区教育局优秀教育工作者:刘秋艳

赛罕区教育局优秀德育工作者:王廉、张丽娜

赛罕区教育局优秀班主任:焦颖、李静、董慧峰、武永兰

赛罕区教育局优秀教师:李燕、马建华、闫峻、李千、孙晓嫚、周秀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作,习近平一直非常重视。在他看来,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刘秋艳:教育不是管束人,而是发展人;不是死守教室,而是走进生活;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学会创造;不是记住别人的思考,而是产生自己的思考。体验才是真正的学习、深刻的学习,是学习的核心,是开发悟性的途径,也是素质教育的特征。品格大于思维,思维大于方法,方法大于技能,技能大于知识,健康大于一切;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所有。

 

王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它是塑造人的工作,而鼓励我坚持这份工作的力量就是对教育和学生的热爱。如果没有这份发自内心的爱,我们教师就不可能充分理解人性,无法真正爱护、尊重学生的人格,感动学生的心灵,促进学生的成长和转变。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诚然,我们的工作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但经过的是一条凝聚汗水、毅力和勇气的奉献之路,催开的是无数学生的人生之花!

张丽娜:我是一名大队辅导员。为学生提供德育教育服务,我为我是一名红领巾事业工作者感到无上光荣、感到幸福!我的幸福源于学生的喜爱、尊重和认可。为了找到这种真切的幸福感,在每一天的工作中,我努力学习做一名会爱学生的教师,努力让自己显得热情亲切,尊重学生的人格;尽量奉献爱心,希望让爱悄悄润泽他们的心田;尽量奉献微笑,希望鼓起他们向上的勇气。我很幸运,我找到了我的幸福,那就是队员们主持时展示的自信、礼仪接待时周到的服务、值周管理时飒爽的英姿、社会实践时探索尝试的热情。我将铭记习主席的嘱托:“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未来的工作生涯中怀着对教育的热爱,牢记我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做一名对学生有爱、会爱的幸福的德育工作者。

焦颖:从教十八载,无悔青春,无愧学生!为人师,传道受业解惑。为人师,更要有爱与欣赏的能力。你给孩子一个灿烂的笑容,他们清澈的眼眸会给你希望。你的一个鼓励的眼神,他们会更加奋勇向前!学会欣赏,欣赏孩子们的点滴进步,聚沙成塔,在不经意间他们的进步会散发光芒!

李静:如果学校是一方期望的田野,那班级就是培育稚嫩幼苗的一畦田。作为班主任的我们用宽容、博爱播种,用欣赏耕耘,用汗水浇灌,细心呵护,这些生命的脉芽定会破土而出;班级更是求知的港湾,用毫无保留的知识做帆,助孩子们扬帆起航,送孩子们抵达梦想的彼岸。让每一颗智慧的星星都熠熠生辉!

董慧峰:当我们宽容,学生便不会狭隘;当我们严谨务实,学生便不会漫不经心;当我们要求自己做学习型老师,学生便会要求自己成为学者型学习者,什么样的老师成就什么样的学生。让认真成为一种习惯,优秀便已然是一种习惯。

武永兰:爱孩子,要理智的爱,而不是溺爱。理智的爱是教育的真谛:爱孩子,为之计深远;爱孩子,尊重他“现在就是的人”,帮助他成为“应该成为的人”;爱孩子,是帮助孩子生存,不是代替孩子生存。

在班级管理中,我一直坚信:

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

播种习惯,可以收获信心;

播种信心,可以实现梦想。

李燕:作为一名在教育一线的英语教师,我深知自己是知识的重要传播者和创造者。要成为合格教育者,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终身向学,方能永葆青春的活力,才能无愧于自己富足的人生。

闫峻:教育是塑造学生灵魂和人格的过程,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立的个体。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润物细无声,滴水能穿石,教师就是从一次谈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中,点点滴滴教学生做人做事。

马建华:一个人只要体验一次成功的喜悦,便会激起无数次追求成功的愿望和信心。我在舞蹈教学中经常对学生的表现做到多表扬、少批评,时时去捕捉每个学生的闪光之处。我认为,有时即使是一句不经意的赞语,对学生来说也会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会使学生觉得“我能行”。在具体教学过程中,我想方设法为不同能力的学生创设了许多次成功的机会,使学生们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以此提高他们的自信心,激励其学习动机,点燃他们自信的火焰,使他们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习中。

李千:教育工作,可以平庸琐屑,亦可以平凡伟大。在迷途中,一束微光就能点亮所有希望;在黑暗里,一星微光就能驱散一切恐慌。我愿做这一点微光,给予孩子们最温暖的力量、最坚实的信念,在语文的世界里徜徉,在成长的岁月里欢畅。教育这件事,“小”即是“大”。

周秀然:教育不是夸夸其谈、浮光掠影,教育是一种良知的守望,要坚持一种操守,只有甘于宁静,方能以致远。教育不是管束人,而是发展人;不是死守教室,而是走进生活;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学会创造;不是记住别人的思考,而是产生自己的思考。教育是一方期望的田野,最忌讳根浮叶衰,揠苗助长。教育需要关注,教育需要陪伴,教育需要追求宁静致远的境界。

作为教师,少一点指责,多一点鼓励;少一点叹息,多一点关心;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苦干;少一点随意,多一点认真。你会觉得孩子多了一份可爱,生活多了一份阳光。

孙晓嫚:教师这个职业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也是一个良心的职业。我愿有一双慧眼,看到所有孩子藏匿起来的优点,帮助他们闪闪发光;我愿像一把号角,让理想与激动,在学生们心中蔓延;我愿当一块基石,用踏实和稳健,为青年的成长铺垫开拓的道路;我更愿做一把火炬,用光和热,把爱和感动带给更多的孩子。

上一条:【喜报】展风采 促交流 共成长——我校青年教师在全市第五届美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2017农大附中教师节表彰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