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组织建设 >> 大队部 >> 正文

大队部

少先队干部的选举制度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15:27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大队部

少先队干部根据队章的要求,每一学年选举一次,一般在新学期或新学年开始时进行。队干部都是由队员竞选产生。

一、少先队干部的选举办法

1、选举前,首先由各位队员自我推荐,然后由中队推荐确定大、中队、委员候选人。

2、中队委员候选人在选举前要编一份小报自我介绍。

3、召开选举大会,先由上一届队委会总结工作,并请队员提出批评意见,然后由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最后进行选举,一般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

4、选举次序:一般是先进行大队委改选,然后再进行中队委员的改选,最后选小队长。

二、少先队干部的轮换

1、队干部的任期一般不超过一年,任期满后,没有特殊情况不应再连任。

2、鼓励更广泛的孩子参与,可以让孩子自我推荐,还可以采取自我介绍等方式进行适当竞争。

3、轮换后要保留一部分老队干部,以便新老接替。

4、对新的队干部要及时培训,特别要帮助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思想,并给予适当的技能培训,使之更快适应工作。

上一条:少先队离队制度
下一条: 少先队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