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组织建设 >> 大队部 >> 正文

大队部

少先队离队制度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15:2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大队部

一、队章规定年满14周岁的队员在组织上要离开少先队。

二、队组织要认真做好超龄队员的离队工作,勉励他们珍惜少先队的荣誉,引导他们回顾在少先队组织中受到的教育,使他们看到在队组织教育下取得的进步,激励他们保持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三、超龄队员离队时,中队委员会在征得本人同意后,登记超龄队员名单,交中队委员会审查。由大队委员会吸收有关中队组织委员参加,研究离队工作,确定举行离队仪式日期,并通知离队队员。离队仪式要隆重热烈,选择日期和安排内容都要有一定意义。

四、做超龄队员离队工作时,要与学校团组织配合,组织“少年团校”,对超龄队员进行共青团基本知识的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进一步激发他们奋发向上,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组织。

上一条:农大附中晨检规章制度
下一条:少先队干部的选举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