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建工作 >> 体卫艺劳综合党支部 >> 正文

体卫艺劳综合党支部

维护校园安全 守护师生安康

综合党支部学习“2019年校园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3日 17:08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综合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健全校园安全体制、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2020年5月12日上午九点,综合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在励志楼414进行了政治学习会议。

此次会议教职工首先观看了张琦书记推送的“2019年学校安全事故十大案例分析”视频。校园安全问题时有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已成为永恒不变的话题。针对2019年学校安全事故十大案例,宗春山、马雷军、崔祥烈三位专家进行了透彻分析,并提到:教师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用带有侮辱的语言伤害学生;在惩戒教育上应注意度的把握;更不要以个别学生问题牵涉全体学生受罚;同时要提高教师法律意识,多进行师生的心理疏导等。

教师们看到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内心的感触非常深刻。根据小学高年级以及初中复课后学生、家长和教师们存在的问题,支部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讨论。教师代表白海霞和吕利红两位老师进行了发言,两位教师根据自己孩子面临的问题以及疫情发生后的内心变化提醒教师们要用积极向上的语言引导学生,并且要与时俱进,用自己的正能量引领学生。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也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和稳定,校园伤害事故不仅影响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正常工作秩序与日常生活,而且是造成社会不稳定的重要因素。通过此次支部会议,教师们进一步自查和反思,更加明确自身责任,提高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在育人思想上的觉察度和对学生心理的关怀度。

 

上一条:附中精神 健康同行——农大附中第一届“健康行”空中不见对手的运动会
下一条: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