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建工作 >> 管理服务党支部 >> 正文

管理服务党支部

农大附校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与法治政府建设线上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18:10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管理服务党支部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成为维护公民合法权益、规范社会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美好生活离不开法律的保障,为了切实增强教职工法治思维,农大附校管理服务党支部于5月29日上午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与法治政府建设线上普法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含民法典时代对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的新要求,民法典时代与诚信政府建设,政府履约能力建设及行政协议案件重点分类解读,以及行政执法过程中如何运用民法典,如何保护行政相对人的民事权益等内容。

通过本次线上普法讲座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和了解程度,增强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帮助教职工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用法律守护美好生活。

上一条: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农大附校管理服务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农大附校管理服务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