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课堂 >> 正文

文化课堂

农大附中举行小学语文“二十四节气与我们的传统节日”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8日 09:5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谢慧

二十四节气与我们的传统节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它的知识内容丰富,文化内涵深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本学期我校将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为我校学生建立一个学习和传承文化的成长平台,让传统文化深入学生的内心,加深学生的文化底蕴,丰富完善我校校本课程体系。

2019年4月4日,农大附中小学语文“二十四节气与我们的传统节日”校本课程启动仪式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李立峰校长、刘俊副校长、胡燕副校长、于涛副校长、校长助理王剑以及教学委员会成员、各年级主任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胡校长首先阐述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优秀传统文化校本课程的启动,是我们学校为推动国家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的活动所进行的重要工作安排。教导处副主任刘秋艳老师为老师同学们做了“清明时节话清明”的主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基本知识以及清明节的由来、传说、习俗、文化内涵等相关内容知识。

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我校优秀传统文化校本课程的序幕,今后将有更多优秀的教师走进传统文化大讲堂,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并传承传统文化。

15C79

165D5

16101

190A2

16156

 1C033

 

上一条:中华文化我传承——我校开展香道礼仪讲解、示范活动
下一条:聚焦:农大附中中美“双师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