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课堂 >> 正文

文化课堂

中华文化我传承

——我校开展香道礼仪讲解、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15:41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4月19日下午,我校大队部邀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刘静轩老师来校讲解、示范香道礼仪,一年级一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刘老师说道:“香道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生活艺术的升华,多流行于古代贵族士大夫及文人阶层,通过识香、六根感通、香技呈现和香法修练等环节,并在相对规范的程序中,使我们体会人生和感悟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认识了香道中的炉瓶三事、七君子、线香、盘香、香料,同时也体验了打香篆的全过程,从中了解到传统香文化中的香,不仅芳香养鼻、颐养身心,还可祛秽疗疾、养神养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传承弘扬它的重要意义。

香道礼仪

香道礼仪

炉瓶三事

20D8B线香、盘香、香料

天然香料——丁香(古代口香糖)

线香、盘香、香料

 

上一条:《国学世界行》校园诗词大会进校园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条:农大附中举行小学语文“二十四节气与我们的传统节日”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