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课堂 >> 正文

文化课堂

话端午,说芒种

——“二十四节气与我们的传统节日”校本课程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09:38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小学教务组 责任编辑:谢慧

2019年6月4日,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农大附中“二十四节气与我们的传统节日”校本课程第二次活动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话端午,说芒种”,李淑章老先生、李立峰校长、王凤玲副校长、刘俊副校长、于涛副校长、胡燕副校长、冯香玲主任以及教学委员会成员、各年级主任和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导处副主任刘秋艳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胡燕副校长从“芒种的由来”、“芒种的习俗”、“芒种时节的养生”、“有关芒种的诗词”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介绍了有关芒种的多方面知识。讲座中场面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了解了许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

内蒙古师范大学李淑章教授以自创的一首诗《七古端午前夕屈原之思》为基础,讲述了两千多年前屈原经历的一段悲壮的历史,使大家了解了屈原为什么“一跃而为水中仙”,对屈原的忠义气节和爱国情怀充满敬佩,也使同学们对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语文组的巩慧峰老师、夏丹丹老师、李立老师、王烨老师分别朗诵了有关芒种和端午节的古诗词,并进行了深情解读。

 

10EDE

 

11CDF

133BC

12C46

通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基础。

16F56

143ED

11F24

15406

 

 

上一条:农大附中预备年级“话说端午”英文短视频大赛
下一条:《国学世界行》校园诗词大会进校园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