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课堂 >> 正文

文化课堂

《国学世界行》校园诗词大会进校园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09:17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教务处

古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它是历史的凝固,也是现实的观照;是文人的妙笔,也是哲人的沉思。诗的言语,典藏着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词的声音,演绎着贯穿古今的不朽传说。

为了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国学的教育教学活动。本月我校与央视少儿国学频道《国学世界行》栏目组联合举行了“《国学世界行》校园诗词大会”活动。

4月9日,四、五年级全体同学进行笔试,参加了全校“校园诗词大会”的海选。每个班选出20名优秀选手进入校园诗词大会决赛。

4月16日“校园诗词大会”决赛在励志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领导和语文教学委员会老师及各年级主任参加了本次诗词大会。四五年级学生每班初选出的20名学生,代表本班进行了班级间两两对决赛。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学校参加“《国学世界行》城市诗词大会”。

本次“校园诗词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积累古诗词的新平台,也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更加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营造书香校园,诵读千古诗词,传承华夏文明。希望孩子们都成为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立足本国,放眼世界的新时代中华少年。

 

上一条:话端午,说芒种
下一条:中华文化我传承——我校开展香道礼仪讲解、示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