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交流 >> 正文

文化交流

“过端午品粽敬古,跨大洋会友崇文”

——农大附中初中党支部组织开展端午主题党日活动暨“文化寻力”美国团组中国行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0日 16:02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为了响应赛罕区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大附中初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及团员代表开展“过端午品粽敬古,跨大洋会友崇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同时与“文化寻力”美国团组中国行活动结合,承载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向来访的国际友人展示传统节日风采。

 

 

活动在宛转悠扬的古筝声中徐徐拉开帷幕,身着汉服的七年级同学们向现场来宾献上一曲,刘烨老师致开场辞,小学同学和早教中心的教师分别进行了葫芦丝合奏和茶艺表演。杨瑞军老师向在场师生和美方师生代表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

 

接下来,美术组白老师和社会组赵老师分别介绍了端午香包和粽子的制作方法。美方代表和师生代表个个兴致盎然动手装艾草,聚精会神地包裹,不一会儿一个个别致而富有个性的漂亮香包就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大家在清洁完双手后,捋粽叶、填馅心、裹粽子,一会儿的功夫,样式各异的粽子一一完成了。

 

 

在手工活动结束后,书法社的同学和指导老师将精心书写的折扇赠送给到场的美方代表。中美双方的师生共同品尝粽子后,本次活动在音乐和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大家合影留念,一一道别,共同祝愿友谊长存。

 

 

中国传统习俗和传统节日是维系中华儿女的牢固纽带。过好每一个传统节日,传承好每一个优秀传统习俗,能够培养党员和群众的爱国情操,提升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凝聚力。让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中华灿烂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魅力”,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新西兰John Paul College校方代表前来我校进行参观访问
下一条:美国佛蒙特州布瑞特保罗联合高中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