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育人 >> 正文

文化育人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教育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词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0日 14:35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陈茜

英雄儿女保家卫国洒热血 伟人英烈赴汤蹈火铸中华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深入学习他为我们留下的丰厚文化遗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农大附中团委于2020年12月7日下午第三节课,举办了以“ 英雄儿女保家卫国洒热血 伟人英烈赴汤蹈火铸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词硬笔书写大赛,六年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走过延安的窑洞,走过西柏坡,走上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的胸中有太多的篇章要书写。山川为笔,大地为纸,江河为墨,才能够让他银钩铁画书写凌云壮志,挥洒雄心豪情。

本次书写大赛我们以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和朱德的《登尔雅台》、《八一感言》为书写内容,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均使用钢笔书写,纸张统一发放;作品字体为硬笔正楷;书写干净、工整、美观、正确,这些要求是评奖的重要依据。

学生们认真、细心地书写,班主任老师们尽职地履行监考职责,确保本次书写大赛公平、公正。

此次活动是为了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鼓励他们学习、体会伟人胸怀与革命壮志,做有信仰、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上一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教育活动——中华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词书写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中国心·端午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