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10:07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李芳

校园欺凌不仅会在身体上影响被欺凌人的健康,还会在心理上给被欺凌人以巨大的、长期的损害,这种伤害将深埋于被欺凌人的内心,终生难忘。为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4月10日下午,我校学生处邀请赛罕区大学西路派出所民警苏晓辉在励志楼多功能厅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学生处主任杨宝倩主持本次讲座,七年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杨宝倩在强调预防校园欺凌重要性的同时,提出校园欺凌会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甚至会对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造成威胁。学校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根源上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苏晓辉指出预防校园欺凌重于应对校园欺凌。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宽宏豁达;平时不要随身携带太多贵重物品,避免自己成为施暴者的目标;多留意身边发生的事,养成善于观察的好习惯。

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提高了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懂得如何拒绝校园暴力、保护自己,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

17DA5

14491

123AF

 

上一条:农大附中缅怀祖德·传承家风家训儿童剧目展演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