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润心育人 助力成长 农大附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5:32   编辑 :冀怀恩   点击:[]   来源: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向瑾

今年5月份是心理健康活动月,5月25日又是心理健康日,为了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从而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我校开展了以“润心育人、助力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团体辅导”“分享心理书籍”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健康、系统、有效的开展。

心理辅导课

为了缓解同学们因为疫情居家上网课带来的影响,学校开设了以“朋友圈”“生涯彩虹图”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让他们能够保持良好状态,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专题讲座

5月31日,我校特邀呼和浩特市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呼市二中心理教师程姣老师授课,为九年级学生开展心理讲座,使学生强化信心、优化情绪,在考试期间心理上能更适应、行为上能更协调,从而发挥出正常水平或超常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为了让广大学生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5月25日,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开展了心理访谈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我校中小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心理书籍

5月26日,我校开展了“分享一本心理健康书籍活动”。同学们积极准备,借阅了有关课外书籍,分享与获得,在了解了阳光心态的健康知识后,做足了读书笔记,收获满满。

团体辅导课

为缓解九年级学生的压力、疏导焦虑情绪、调节考前心理状态,以良好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5月24日开展了主题为“润心育人,助力成长”的心理团辅活动。

观看心理健康主题影片

5月31日,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六年级学生观看心理健康主题电影,很多同学观影后对某些问题豁然开朗,心理教师引导学生将问题进行了总结升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设努力。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心理教师和党员教师以及班主任开展了和学生谈心谈话活动,实现谈心活动全覆盖。通过三轮谈心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切实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有利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主要包括以班级为单位的“心理剧”表演和心理微电影。同学们自己写剧本、征集微电影素材,通过选演员、排练、精心剪辑等流程,不但提高了他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而且提升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班级的凝聚力。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系列活动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改变了接受心理健康教育的态度和处理困难的能力,如:学生能主动求助和自我调节。营造了阳光、健康、快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宣传和普及心理知识的作用。

上一条:【德育学堂】第三十五期 农大附中学生宣讲团之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下一条:创城在行动——农大附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筑牢学生安全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