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综合实践 >> 正文

综合实践

2018—2019学年农大附中中学生暑假综合实践特色作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15:02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团委

20182019学年农大附中中学生

暑假综合实践特色作业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本学年紧张的学习生活暂告段落,美好的暑假即将到来。今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是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70年,是辉煌的70年,是奋进的70年,是值得书写与感悟的70年。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校团委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综合实践活动,作为暑假特色作业。具体内容如下:

一、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情·中国梦

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正是这种感情、这种精神,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紧紧地联系起来,于任何危难之时更加凸显,促使我们在新的时代,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暑假期间,要求同学们走进爱国主义红色革命基地,或者观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纪录片,或阅读一本关于民族英雄传记的书籍,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并用你的笔,联系实际、以真情实感写下你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之情。

注:字数在600-800字之间,稿纸书写,字迹工整。开学一周内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校团委。校团委将进行统一评选展示。

二、我和我的祖国——多娇江山·绚丽中国

风风雨雨七十载,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是值得所有人去感受和铭记的。绵延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不仅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更有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大地上,除了秀丽的自然风光,也有着迷人的人文景观。

在假期,同学们可能会选择外出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或是探索自己所在的城市,发掘身边不为人知的美丽。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用你们的镜头记录下祖国的秀丽山河、城乡巨变、人文景观,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注:完成此项实践活动的同学,开学后上交1--2张照片,尺寸要求为6—12寸之间,另附纸张标注班级、姓名及作品名称。开学一周内交到校团委,校团委在收集、筛选后,将于9月中旬举行第二届多娇江山·绚丽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展。

三、我和我的祖国——青春有担当·爱心献社会

作为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服务不仅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传统美德、人类文明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我校一直大力倡导的活动之一,旨在培养青少年社会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活动。比如,走进福利院、敬老院等场所,去探望、慰问贫苦孤儿、孤寡老人、困难残障人士等,为他们送去爱心,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也可以帮助社区进行卫生清洁,使我们的家园更加洁净美观。请同学们从中选择一项志愿服务活动。

注:完成志愿服务的同学应留存影像或文字资料,于开学后一周内统一上交校团委。

参与综合实践的班级与个人,必须注意自身形象,认真参与活动,为学校和自身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希望同学们在一系列综合实践活动中提升自身素质,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以饱满的精神、奋斗的姿态,迎接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休息放松之余,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积极完成本次特色作业,为2018—2019学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上一条:巨龙国度之农大附中研学活动
下一条:农大附中2018—2019学年七年级综合实践活动——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