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综合实践 >> 正文

综合实践

巨龙国度之农大附中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4日 16:06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0-2020年)》,不断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e站的发展,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试行办法》、《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考核评价标准》、《科普中国e站建设管理办法》,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大自然探索中心与我校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开展了“馆校合作”公益性科普课程,我校100余名四年级的学生参观了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大自然探索中心。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首先参观了馆区的展品。全体学生都能够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学生们感受到了内蒙古的广袤,了解了我国北疆的自然状态,还见到了在内蒙古出土的恐龙化石。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

参加此次观展的师生在参观完馆区之后,共同参加了自然博物馆举办的科普活动。在活动中,师生们了解了“剑龙”这种远古生物的生活习性,并且近距离观察了剑龙模型。在活动中,每位学生都能够踊跃发言,积极地展现自己。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学生的活力。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满足了好奇心,还能够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相信同学们在面对今后的学习任务时,也能够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发挥出自己的热情,积极主动完成学习任务。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在品德修养、文化艺术和身心健康方面全面发展。

对于科学的学习不应该仅限于已有的知识体系,更应该通过亲身实践去探求自然事物的意义,进而理解这个世界的真正奥秘。通过本次公益性科普课程,大自然探索中心为孩子推开一扇通往自然科学知识殿堂的大门,对孩子进行科学启蒙教育,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本次科普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动手能力,让学生能够更加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和保护自然,从小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上一条:农大附中研学旅行活动之蒙草集团百草园研学记
下一条:2018—2019学年农大附中中学生暑假综合实践特色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