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身边榜样 >> 正文

身边榜样

入目春光自有处,醉心教育正当时---记五一劳动节,农大附中最美主播掠影(中学篇)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17:13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初中教务处

春天已至,桃李盛开。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在接到复课通知后,我们的老师们也结束了他们的“十八线主播”生涯。在这个“春风拂柳千万条”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记住那些最美的“主播”掠影。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农大附中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都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每个孩子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老师们跨越了空间和时间的距离,学校组织利用视频会议、电话会议互相交流研讨,以年级、科目为单位进行备课。大家从学生的实际角度出发,制定动员计划,教学计划,设置课堂模式,作业反馈方法,家校合作方法......学生、家长的每一个困难都不忽视。在集思广益,事无巨细的讨论中,大家形成了清晰的空中课堂流程。
备好一节课对于老师们来说不算太难,难的是对录制、剪辑的不通。在学校的技术和培训之下,大家通宵达旦的努力,一节节像样的课成型了!
李千,语文学科老师  
  疫情之下,蛰伏居家,那沉寂深夜里噼里啪啦的敲打声,万家灯火之际不灭的一盏灯,就是一位教师迈向“新晋网红”的名场面。每一节语文课都是知识与方法的汇总,都是素养与情怀的融合,经过线上集体备课、线上听评课而最终呈现给孩子们的,是一份份特殊的春日大礼。这份礼物载着厚重的学识,更载着为人师者的责任,愿经过了两个月孑然一身自律学习的孩子们能如冬藏之虫、负冰之鱼,在新的学期大显身手!
徐丽娜,数学学科老师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学校的教学采取了停课不停学的方式,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我和所有老师一样,尽自己所能通过网络开展在线授课,并积极和同事们互助合作,克服工作遇到的诸多问题。在此期间,我发挥所长积极向老师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也共同探讨了线上教学的课程结构设计,大家都受益良多。
王雪飞、李淑霞, 英语学科老师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校园相见时的约定延迟了。特殊情况下,我们不能一如既往地走入校园开始工作,而是要通过网络开始“空中课堂”。对疫区的支援,自己无能为力,但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去发挥更好的光和热,去尽力帮助孩子们弥补不能上学这段空白。农大附中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邸振锋、赵红艳,物理学科老师

对于物理老师邸振峰来说,今年这个寒假,格外不一样:不仅仅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每天足不出户,假期比每年都长;还因为白天两个孩子玩耍太闹,只能每天半夜孩子睡着再爬起工作,起早才睡,白天补觉,完全黑白颠倒,成了孩子们眼中的"猫头鹰"爸爸。虽然听起来有点辛苦,但他自己却乐在其中。一个假期也算小有收获。赵红艳也经历着生活和工作的双重考验,虽然劳累辛苦,但想到为最好的结果而尽心努力,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只求做到更好,让这阶段的努力不留遗憾。

刘春梅,化学学科老师  
  教师是爱的职业,从事的是爱的教育。教学中,我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不断学习新的教学手段,秉着一颗真诚的心来教育教导学生,教学效果不断提高,得到了领导、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德为师之本”,在普通的教学岗位上,我用行动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燕雪莲,政治学科老师  
  疫情的突如其来,教学任务异常繁重。虽然工作量增加了许多,是觉得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学生的收获。结束一天忙碌的防疫统计工作,检查各种“打卡群”学生情况,在书房备课、磨课、反复试录成了“新常态”,夜里总有一盏灯亮至深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郑绍乐,历史学科老师  
  力求以多视角的方式丰富历史教学内容,贯彻学科组长姚老师“要把历史讲活”的目标。从素材收集、板书设计、PPT设计、作业批阅、追踪反馈等几个方面入手,力求将教学工作细化。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实践“教学相长”的理念,有计划地开展课后匿名问卷调查,征求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改进意见,根据反馈及时对教学工作过进行调整。为学生树立面对问题攻克困难、自省吾身的榜样。回顾这几年的工作,有稳步扎实的推进,也有美而不足的遗憾,世间事正因如此才令我们不断前进充满动力,在实践“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理念上,我们将永远不遗余力。
王丽媛,地理学科老师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把自己的身心全部投入到所从事的教师职业之中,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王存芳,生物学科老师  
  一场疫情,让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却让老师按下了快进键。于是,作为一线教师的我们开始变成了主播,开始忙碌着网络教学。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线上教学,我们从忐忑不安到淡定从容;从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从不断地NG到一气呵成。这短短的时光可能只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简单一页,但这一页同样是鲜活的,灿烂的。网络教学任重道远,它将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教学手段,我们也在信息时代的教学新模式中迈出了一步又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砥砺前行,一同努力。
胡峰,体育学科老师  
  我选择了教书育人,因为我热爱这份职业。做一名教师,是我人生的选择;做一名优秀教师,是我人生的目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始终无怨无悔。在课堂上我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注意精讲多练,能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和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自始至终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体质、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宗旨。

寒冬过后,暖春如期而至

农大附中人将迎着阳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入目春光自有处,醉心教育正当时——记五一劳动节,农大附中最美主播掠影(小学篇)
下一条:放飞三尺讲台梦,收获满园桃李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