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园广播 >> 校园之声 >> 正文

校园之声

好书推荐《羊皮卷》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10:55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团委

当灿烂的晨曦温暖整个校园,采一缕阳光,编织成七彩的花环;留住一丝清风,播撒出希望的明天。大家好,这里是校园之声广播站,我是本次播音员六年级2班的沈佳怡,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羊皮卷》。

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但是做人处事的原则却是不变的。心灵的纯净会带来纯净的生活和纯净的身体,只有遵循了一定的原则去生活才能获得成功,才能实现目标去改变一生。而《羊皮卷》就是这样一本讲述人生规则的励志经典。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坚持不懈、自我肯定、珍惜生命、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重视自身价值,这几大主题便构成《羊皮卷》的精华所在。这些大师们鲜活的成功启示如同一段段支流。当你领悟完这启迪人心的《羊皮卷》,你会发现生活的变化已天翻地覆,身体里仿佛有一股成功的感悟在缓缓地流动,成功的大门随即为你敞开。

现在我来为大家朗读《羊皮卷》选文。

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今天,我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今天,我重新来到这个世上,我出生在葡萄园中,园内的葡萄任人享用。今天,我要从最高最密的藤上摘下智慧的果实,这葡萄藤是好几代前的智者种下的。今天,我要品尝葡萄的美味,还要吞下每一粒成功的种子,让新生命在我心里萌芽。我选择的道路充满机遇,也有辛酸与绝望。失败的同伴数不胜数,叠在一起,比金字塔还高。然而,我不会像他们一样失败,因为我手中持有航海图,可以领我越过汹涌的大海,抵达梦中的彼岸。失败不再是我奋斗的代价。造物主创造树中之王橄榄树需要一百年的时间,而洋葱经过短短的九个星期就会枯老。我不留恋从前那种洋葱式的生活,我要成为万树之王——橄榄树,成为现实生活中最伟大的推销员。说实在的,经验确实能教给我们很多东西,只是这需要花费太长的时间。等到人们获得智慧的时候,其价值已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减少了。事实上,成功与失败的最大分野,来自不同的习惯。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坏习惯则是一扇向失败敞开的门。那是个神秘的世界,永不静止,创造梦境,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我的行为。但这些羊皮卷上的文字,被我奇妙的心灵完全吸收之后,我每天都会充满活力地醒来。因为,任何方法,只要多练习,就会变得简单易行。今天,我天始新的生活。我郑重地发誓,绝不让任何事情妨碍我新生命的成长。一瓶葡萄美酒需要千百颗果子酿制而成,果皮和渣子抛给小鸟。葡萄的智慧代代相传,有些被过滤,有些被淘汰,随风飘逝。只有纯正的真理才是永恒的。它们就精炼在我要阅读的文字中。我要依照指示,绝不浪费,饮下成功的种子。今天,我的老茧化为尘埃。我在人群中昂首阔步,不会有人认出我来,因为我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拥有新的生命。

伴随着这首优美的音乐,今天的校园之声广播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聆听,希望大家能喜欢我推荐的这本书,如果老师同学们有好的书籍,也可以与我们共同分享。祝愿老师同学们能有快乐美好的一天,再见!

上一条:英语趣配音 “疯狂动物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