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园广播 >> 校园之声 >> 正文

校园之声

校园之声——青春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16:11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陈茜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本次校园之声的播音员,六年级3班的李宇轩。今天广播的主题是《青春》。青春美好,却又转瞬即逝。今天由我来为大家分享一篇关于青春的美文。

青春是一场远行,青春是一场相逢。青春就像山坡滚落的石子,再也不会在同一地方弹起,跳动;就像塞特凯达斯大瀑布,再也不会奔流、不朽。不愿就此逝去,只是岁月永远停不下他的脚步,等候你的挥手。

青春就像是特定空间里的容器。我们成长在这个叫做青春的无形盒子里,每分每秒,都有新面孔走进,也有旧相识别离。它只能容下那么多元素,走失一个,又迎来一个,在不停地充溢,亦在不停的流失。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元素,追寻着与自己构建绚丽的同伴。青春的气息,快乐着、疯狂着,也在失望着、伤心着。终于有一天,当你睁开眼眸,映射眼中是绚烂的彩虹,原来,你已从青春的奋斗中充实了自我。

莫道不离殇,但若最后的青春只能伴着时间的荒芜,就毫无意义。扪心自问,为什么不在领悟之际去牢牢抓住青春的尾巴,纵使伤痕累累,也要致青春一个最美丽的景色。

岁月流逝,却不知岁月无垠。至少,是在心中的无垠。石子再也不会弹起,却不知它坠落溪流的一刻,他的生命便由奔水延续。永无止境的涓流,拥抱重生的洗礼。塞特凯达斯再也不会奔腾,却不知它溅落世人身上的薄水,若是汇聚,仍会滔滔不息。绿茵河畔是谁的舞动,星座书上是谁的玉笔。岁月带走青春,却剥夺不去它自由的唇息。

抚摸着床头的大提琴,不曾记得某时某刻,某人某地,抹去了某个角落的红漆。可它仍是我称心的乐器,它仍然可以演奏最美的灵乐。虽是终将逝去,但那不可磨灭的回忆,只属于自己。不需要有人赞扬,不需要有人贬低,既然编制不出美好的开始,便要演奏出最温馨的结局。

杳无踪迹,却不知灯火阑珊。青春的影子弥漫在自己的每一处脚印,挥斥在自己每一次动心。山重水复,寻寻觅觅,却不知蓦然回首,夕阳古道的秋千上,灯火阑珊的闹市旁,依然还是青春的倩影,依然还有青春的气息。

终将逝去的青春,我愿扣动最美的心弦,拨弄青春的华尔兹,不负韶华、把握当下,致我们最美的青春。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谢谢你们的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条:野生兰花
下一条:英语趣配音 “疯狂动物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