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园广播 >> 红领巾电台 >> 正文

红领巾电台

红领巾电台——当夏至遇上父亲节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1日 08:00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年级十一班的郭奕杨。我的兴趣爱好是:乒乓球、跆拳道、书法、游泳,我最喜欢的是乒乓球,曾在2019年全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中获得过第五名;我的理想是当一名飞行员,飞过祖国的大江南北;我的人生格言是:成功的鲜花需要汗水来浇灌,愿自己能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今年的夏至,恰逢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今天是父亲节,同时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第十个节气,是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每年公历的621日或者22日,太阳运行到黄经90度整的时候就是夏至了。中国幅员辽阔,最北端的漠河在夏至这天,白天的时长能够达到17小时。过了夏至,北半球的白天就一天比一天短了。有个成语叫“立竿见影”,这是只有在夏至这天才会发生的有趣现象,因为日影在这个时候是最短的。

今天我们的红领巾播音员为大家播音的内容是:夏至的由来。

夏至习俗

民间自古就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每年夏至的时候,在民俗回归的当下,凡是跟夏至节令沾边儿的吃食都卖得不错。尤其是一些面食,夏至的时候天气炎热,人们经常会吃一些凉面和生菜,既可以开胃降火,对自己的身体也不会有损害。

父亲的爱就像空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当夏至遇上父亲节,再贵重的礼物,都不如为父亲下厨,亲手为他做一顿地道的“麻酱凉面”。

父爱如山,遮风挡雨,默默地守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对身边的父亲说一声:节日快乐!

 

上一条:红领巾电台----国际奥林匹克日
下一条:“英”你精彩 英语趣配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