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9日 15:16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大队部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校按照《巿文明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呼和浩特巿“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于4月15日——5月26日组织学生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和推选活动。

一、宣传推广(4月15-5月15日)

我校大队部按照赛罕区教育局转发《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拟定《农大附中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方案》(试行),依照方案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从爱党爱国、勤学善思、孝老爱亲、克勤克俭、自强自立、诚实守信、保护环境、热心公益、创新发明、文明抗疫等方面宣传推选“新时代好少年”。

二、班级推选(5月19日)

各班级于5月19日班会,组织个人事迹演讲,通过民主选举选出班级最具代表性的学生,作为校级“新时代好少年”报送大队部,共计27名。

经审核评定,以下27名同学为我校校级“新时代好少年”:

四(1)班:杜庄芊芸、四(2)班:杜雨桐、四(3)班:刘若涵、四(3)班:刘子央、四(4)班:王沛辰、四(5)班:吕东霖、四(5)班:白景天、四(6)班:宋昊霖、四(8)班:宋珂羽、四(9)班:郭明昊、四(9)班:陈亦展、四(10)班:付宸、四(11)班:莘傲琪、四(12)班:王馨仪、五(1)班:高于玥、五(2)班:牛奕博、五(3)班:郭紫岳、五(4)班:侯顺凯、五(5)班:赵梓涵、五(6)班:史佳辰、五(7)班:徐瑞博、五(8)班:李正阳、五(9)班:苏米雅、五(10)班:张书宁、五(10)班:曹然、五(11)班:王紫璇、五(12)班:王恺

三、校级推荐(5月20日-26日)

大队部联合各年级组对27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进行德、智、体、美、劳综合评定打分;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演讲,邀请教学委员会老师、年级主任进行现场打分。经过评定,四(1)班杜庄芊芸、四(8)班宋珂羽、五(10)班张书宁、五(11)班王紫璇共4名学生被推送至赛罕区教育局,参加后续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激励我校少年队员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中,一定都要有自己的榜样,他们是学习成长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我们身边的榜样。


上一条:农大附中3V3篮球挑战赛
下一条:努力成就梦想 拼搏铸就辉煌——农大附中在2022年呼和浩特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