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彩音乐课堂 绽放“延时”魅力 农大附校音乐学科课后延时特色课程掠影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8日 10:39    编辑 :王娟   点击:[]   来源:

音乐是情感的摇篮,音乐课是传递美的教育。本学期在积极落实“延时”特色课工作的过程中,学校音乐组精心策划,扎实开展了合唱、口风琴、葫芦丝、小号音乐特色课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有利于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和表现美的能力。

合唱篇

在教学中,音乐老师们时常用准确、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歌声和充满激情的伴奏,激发学生歌唱的愿望,用精湛的琴技、渊博的音乐知识吸引学生欣赏音乐、学习音乐。瞧!孩子们在音乐老师们专业的指导下,用天籁童声唱响一个个快乐的音符,在艺术海洋中尽情遨游,快乐成长,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展现五彩缤纷的音乐童年。

口风琴篇

口风琴乐团是学校音乐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学生发挥各自特长的舞台,有感情地吹奏口风琴乐曲可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口风琴小乐器艺术的魅力,培养独立识谱能力,发展他们的音乐听觉和音乐记忆力,提高音乐修养和鉴赏水平。通过合奏口风琴乐曲还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和意识,从而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增进团结,使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葫芦丝篇

葫芦丝是中国传统乐器中非常受欢迎的一件乐器,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而且在现代也有着广泛的应用。为了激发孩子们对葫芦丝的兴趣,老师结合音乐鉴赏与实际操作,组织了丰富的课堂活动。开展小型演奏会,鼓励孩子们大胆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组织葫芦丝合奏练习,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这些举措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热情和参与度。

小号篇

课堂上,教师主要从小号的构造、吹奏技巧进行教学,并讲解其所在交响乐的声部以及作用与音色。学生在吹奏小号的过程中,也逐渐学会了一定的乐理知识,对音符的认识从简谱转变成为五线谱,在音高与时值的关系上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培养管乐团成员打好了基础。

今后,我们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调整和完善课后服务内容,充实特色课程,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让我们的课后服务更加温情多彩!

上一条:心手相连 隔空相识 _农大附校与巴拉贡学校学生开展“手拉手”
下一条: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 二年2班散学典礼暨期末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