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安全 >> 正文

校园安全

“提高应急能力,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开展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16:39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的要求,提升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水平,2019年4月22日下午两点半,我校开展“提高应急能力,共建平安校园”应急疏散演习活动。小学一至六年级师生、大队部教师、医务室及后勤服务中心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中,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校园内烟雾燃起的瞬间响起了警报,班主任教师关闭电源,提前打开教室前、后门,有条不紊地组织学生紧急逃生;各楼层和疏散转弯口都设置了护岗教师,保证学生快速流畅地通过,防止事故的发生。此次演习,消防急救站的教师负责处理急救包扎、抬救伤员等紧急情况。

活动中,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赛罕区消防大队的大队长及消防成员。他们向学生讲解了消防车的基本构造、普及消防常识及安全知识。同学们兴趣浓郁,认真聆听。大队辅导员张丽娜向学生介绍消防员的工作职责并带领全校师生向年轻勇敢的消防员致敬。少先队员代表为消防员叔叔佩戴红领巾,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习活动,学生强化了安全意识,认识到危险来临时,掌握自救技能至关重要。

 

上一条:农大附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初中部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