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安全 >> 正文

校园安全

农大附中初中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4日 09:01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陈茜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有关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增强我校师生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和逃生技能,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我校学生处联合赛罕区山丹街消防救援站于10月23日上午组织初中部全体师生进行消防逃生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内充满浓烟,我校师生压低身体,用毛巾捂住口鼻,各班级立即按照消防疏散演练规定路线有序进行撤离,并在安全位置集合。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向学生处汇报情况。我校2000余名师生在3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成功完成了消防演练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德育处主任杨宝倩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对于消防演练要认真对待,同学们面对类似情况应当听从指挥,有序撤离,才能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

救援站战斗员侯晓勇为师生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同时也现场为大家科普了消防车的构造功能等知识。救援站李帅队长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他亲自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如何灭火,也邀请师生共同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灾难的应急逃生能力。

上一条:我校举办“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农大附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关闭】